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中国梦·远洋情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修改稿 (感谢各位家长的修改意见)

 
女:常常会有人问我
    小朋友,
    你的梦想是什么?
男:我的梦想,
   飘动在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上,
    舞动在雄壮慷慨的国歌声中,
合:散布在明媚灿烂的希望田野上。
   
女:我有一个梦想,
男:像鱼儿一样,在知识的海洋中,自由翱翔,
合:像花儿一样,在阳光和雨露中,竞相开放;
 
女:你有一个梦想,
男:让老师的嘴角上,始终挂着会心的微笑,
合:让妈妈的目光中,始终带着幸福的骄傲;
 
女:他有一个梦想,
男:让呛人的雾霾早早散去,白云蓝天互相嬉戏,
合:让甘甜的泉水淙淙流淌,滋润广袤绿色的大地;
 
女:这是你的梦想,
男:这是我的梦想,
合:这是他的梦想,
    这是景山远洋的梦想,
   这是我们大家共同的梦想! 
    这,就是我们的中国梦!
 
女:我们的肩膀,
    虽然稚嫩,
    却承载着梦想。
男:从我做起,
    追逐梦想,
   攀峰远航!
合:梦想的实现,
    就在手中,
    就在脚下,
    就在不远的明天!
    让我们,
    追逐梦想,
    扬帆起航!
 

中国梦·远洋情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稿

小时候,

爸爸常问我,

你的梦想是什么?

我的梦想,

飘动在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上,

舞动在雄壮慷慨的国歌声中,

散布在明媚灿烂的希望田野上

 

我有一个梦想,

像鱼儿一样,在知识的海洋中,自由翱翔,

像花儿一样,在阳光和雨露中,竞相开放;

你有一个梦想,

让老师的嘴角上,始终挂着会心的微笑,

让妈妈的目光中,始终带着幸福的骄傲;

他有一个梦想,

让呛人的雾霾早早散去,白云蓝天互相嬉戏,

让甘甜的泉水淙淙流淌,滋润广袤绿色的大地,

这是你的梦想,这是我的梦想,这是他的梦想,

这是景山远洋的梦想,

这是我们大家共同的梦想,

这,就是我们的中国梦。

 

我们的肩膀,

虽然稚嫩,

仍承载着梦想。

从我做起,

追逐梦想,

攀峰远航!

梦想的实现,

就在明天,

就在脚下,

就在我们的手中,

让我们,

追逐梦想,

       扬帆起航
话题:



0

推荐

田永秋

田永秋

42篇文章 8年前更新

汽车行业的观察者和记录者

文章